海棠@你的海哥

叶修的女人绝不认输!
周叶/周翔/叶喻/王喻
万年男配方士谦
魔道黑,婉拒墨香铜臭所有/

【王喻】一错再错 (下)

“抱歉,先生,我们这里没有叫喻文州的病人。”

王杰希找到那家精神病院的时候,却得到了这样一个回复。

他把照片调了出来,拿着手机的手指有些不稳:“...就是他,我有一个朋友昨天说还在这里看到过他。”

“哦,你说这个人啊,他不叫喻文州啊。”

王杰希不可能认错人,他又问道:“他的资料能调出来吗?”

院长摇了摇头,“不用调资料,我知道他,他是三年之前进来的,当时我对他的印象就很深,别的精神病人都是被家人又哭又闹的送进来,他却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

三年之前....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手指:“还有呢?他为什么进来,得了什么病..?”

“中度抑郁症,”院长叹了口气:“当时他表现的很正常,根本看不出是抑郁症患者,后来给他做了心理检查,才...”

“也难怪他得抑郁症,这都三年了,从来没看到有人来看过他,你还是第一个呢...”

王杰希心头隐隐发痛,他尽力平稳着自己的呼吸:“他...现在在哪儿?我想....”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压下了满嘴的苦涩之后,又继续说:“我想去看看他。”

“他一般都在后面那个人工湖旁边站着,一站就是一整天,以前他的护工成天以为他要跳湖....吓得心惊胆战的,不过都站了三年也没跳,也就放心了。”院长说:“去年的时候他给了院里一大笔钱,托我给他买一架钢琴,也放在那儿,估计现在应该在那儿弹钢琴。”

王杰希的脖子有些僵硬,他微弱地点了点头:“我去..看看他,谢谢。”

“对了,他不叫喻文州。”院长想了想:“登记的时候,好像是叫...安停喻。”

安停喻吗...

王杰希的眼神微微一动,跟院长道谢之后,走出院长办公室,下楼绕到了后院,那里果然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其中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在湖的旁边架着一台黑白的钢琴。

喻文州背对着王杰希,坐在钢琴前,白皙修长的手指在钢琴上跃动着,他弹的并不快,每个音符都缓慢悠扬,王杰希站定在他的身后十多米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好像他一眨眼,眼前这个人就不见了似得。

过了许久,喻文州似乎是累了,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只手撑在钢琴上,一只手垂落在身侧,挺直了腰版,显得躯体格外修长,他的眼神远远地看着前方,瞳孔逐渐失去了焦距。

那个白色的背影孤单无比,茕茕孑立,好像已经这么自己一个人站了千年万年。

“文....”

王杰希开口,竟然没能发出一丝声音,他咽了一口唾沫,又轻声道:“文州...”

那声音被吹散在风里,但是他的喻文州还是听到了,因为他的身体猛然地颤动了一下,然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王杰希又叫了一声:“文州。”

喻文州的动作在王杰希的眼里像是刻意放慢了一样,王杰希看着他慢慢地转过身,扭过头,他的刘海、眉梢、眼角、鼻峰、嘴唇依次出现在他的视线当中,喻文州的脸上充满了错愕和不可置信,用眼睛愣愣地看着王杰希。

喻文州瘦了。

王杰希想,他瘦了好多,脸颊都凹进去了。

他大步向喻文州走了过去,却在能触碰他的下一秒戛然而止。

“王...杰希?”喻文州睁大了双眼,不敢相信地低低叫了一声。

“我找了你三年。”王杰希说。

“...为什么...找我....”喻文州似乎是许久没跟人说过话了,现在说起话来居然有些吃力,他缓慢地、一字一字地说:“我以为....你早就...结婚了...”

在看到喻文州的那一刹就想要流下来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王杰希的嘴唇剧烈颤抖着,他直直地看着喻文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喻文州脸上惊讶的神色渐渐掩去,他的睫毛微垂:“你都....知道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王杰希泪眼模糊,他哽咽道:“为什么从来都不跟我解释。”

喻文州的睫毛渐渐湿了一圈,他轻轻地说:“无从说起。”

他们两人之间,误会太多了,多的....已经记不起是从哪件事开始了。

王杰希大步上前,一把抱住了喻文州,把人用力地揽进了怀里,紧紧地抱着他。

“文州...文州....”王杰希的声音沙哑:“对不起...”

喻文州的眼泪无声滴落,他静静地站在那里,任由王杰希抱着他,一言不发。

两人就这么抱了许久,直到风都冷了下来,王杰希才微微松开他,他有些狼狈地抹了一下眼睛,沙哑着声音问:“虽然我说的可能晚了很多年,但我还是想问你。”

“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喻文州淡淡地笑了笑:“是因为觉得愧对我,所以,补偿我吗?”

这三年,他想了太多太多,一个人的时候,他就会想,想他自己,想王杰希,想,如果他曾经把所有的事都向王杰希说清,他们两人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子。

他想,他是喜欢王杰希的,或许他这辈子都会喜欢他,终其一生只有这么一个人,但是他已经学会把这份刻骨铭心的喜欢藏在心里了,他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深爱他,可是却不会因为他的一言一行而手足无措、心脏乱跳了。

“不是,不是为了补偿你。”王杰希艰涩地说:“我不想再跟你错过了,我们已经....错过太多了。”

喻文州轻声说:“好。”

“如果你不能....”王杰希的话断然停下,他微微睁大眼睛,“...你说什么....”

“我说,好。”喻文州微微笑了笑,而后向下低着头,轻声地说:“我一直,还喜欢你啊。”

王杰希愣了一瞬,而后猛然地吻上了他的嘴唇,用力的抱着他,恨不得把这个人揉进自己的身体。

喻文州的身体渐渐颤抖起来,他闭上眼睛,任由眼泪滚滚滑下。

十一年了.....

十一年....几乎是他的半辈子....

他早就以为,他等不到这一天了。

两个人吻的难解难分,直到喻文州有些喘不过气了,王杰希才慢慢地放开他。

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声音很柔和:“我听院长说,你得了...抑郁症?”

喻文州摇了摇头:“他们说的,我不觉得。”

王杰希心头猛然一酸,他双手捧着喻文州的脸,颤声道:“跟我回家好不好?”

喻文州含着笑点了点头:“但是还有行李在房间....”

“我陪你一起去收拾。”

两人一起上了楼,王杰希问他柜子在哪儿,喻文州给他指了指,刚想自己去收拾的时候,却被王杰希拦下了。

“你坐着,我去给你收拾行李。”

喻文州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自在,这么多年,他已经...有些习惯王杰希对他冷言恶语、冷眼相向了,王杰希乍一这么对他好,他真的有点...不太适应。

王杰希打开喻文州的衣柜,微微愣了一下。

他的衣柜很简单,衣服整齐地叠放在一起,只是...有一排只放了一件衣服,在高高的一叠衣服中格外显眼。

王杰希把那件衣服拿了起来,无端觉得有些眼熟,他想了许久,才想起这件衣服是怎么来的!

这是他曾经送给那个卧底的....

王杰希慢慢地转过身,把手里的衣服拿给喻文州看,有些不解地问:“这件衣服...”

喻文州的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无措和羞赧,他嚅嗫了一阵,才低声地说:“你从来没送过我什么,我....”

我只是想保存一个你送的东西,就算...不是送给我的。

王杰希的心脏顿时如遭痛亟,用力地把那件白色衬衫握在手里,手腕上青筋毕现,而后一步一步地走到喻文州身边,轻轻抬起他的脸:“我以前,是不是对你很不好?”

喻文州摇了摇头:“别那么说,以前...你也没有对我好的义务。”

王杰希久久没有说话,眼眸漆黑一片——他曾经亏欠喻文州的东西,以后...都会加倍的、十倍百倍的补回来...

给喻文州办理了手续的过程很顺利,抑郁症本来就不是什么必须要住精神病院的病,喻文州脱下了白色的病号服,换了一身新衣服,跟王杰希一起走出了院门。

走了一段路之后,喻文州忽然问:“你怎么知道那些事的?黄少天...告诉你的吗?”

“嗯,你失踪了之后,他来问我有没有你的消息,当时我....”王杰希当时恨喻文州入骨,这里他跳了过去:“后来他说你任务完成之后就...”
王杰希避重就轻地说:“当时我觉得不对劲,问他是什么任务,他就把什么都告诉我了。”

喻文州许久没回话,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发现他居然靠着车窗睡着了,他心头一痛,这个人....究竟多久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了....

他打开了车里的暖气,抬手抚了一下他的刘海,降低了车速,慢慢地、平稳地走在路上。

快走到王杰希家门的时候,喻文州也渐渐醒转,他耳根微红:“....我睡着了?”

“到家了,回家再睡。”王杰希靠过去,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额头。

喻文州的脸霎时间红了一片,他赶紧匆忙地下了车,站在门口等着王杰希开门。

王杰希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意,他从后备箱拿出喻文州的行李,拉着向喻文州走了过去。

——以后还有一个甜甜的番外,需要加外链的那种 你们都懂的~

评论(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