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你的海哥

叶修的女人绝不认输!
周叶/周翔/叶喻/王喻
万年男配方士谦
魔道黑,婉拒墨香铜臭所有/

王喻 一错再错 (中下)

“这几天我一直在等着你的电话,后来我想了想,我可能等不到那一天,就给你留了一段来电录音,我知道你讨厌我,可是...我请你...把这段话听完。”
“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误会,已经解释不清了,我想我们会走到今天,错...都在我,我总是我自以为用对你好的方法处理你身边的人和事,却从来没有告诉你我为什么要那么做,到了现在这样的地步,已经....无可挽回了。”
“杰希,对不起,每次都害你那么难过,可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开心,从我十九岁那年到今天,已经八年了,这八年里我一直在重复不断地犯同一个错,让我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我想如果我能早些告诉你,我做每件事的理由,或许结果会不一样。”
“我太奢望你的爱,曾经一度到了渴求的地步,这么多年,我不断地看着你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离去,我多么希望下一个人会是我,可是....你的眼神从来没有在我身上停留过一分一毫——现在我终于明白,感情的事不能强求,也不能等待,你不喜欢我,不管再过几个八年,不管我再等几个八年,这个结果,永远都不会变了。”
“我终于决定放弃了,你也已经厌烦我了吧,你一定...恨死我了,对不起,给你带来那么多的不愉快,以后,再也不会了。”
“杰希,希望你能遇到一个陪你走到最后的人,只是那个人....不会是我了,我会躲到一个不会让你看到的地方,不会让你心烦...”
“杰希,再见。”
王杰希拿着手机静静地听完这段话,眼泪不知不觉的溢出了眼眶,顺着脸颊滴落到地上。
“喻文州...”
半晌,他用一只手横遮住了眼睛,哽咽道:“你怎么这么傻...”
原来是这样,居然是这样....
原来他每次恨得喻文州咬牙切齿的背后,都有他不得不那么做的理由,他以为喻文州那是多管闲事、以为那是嫉妒,可是...他偏偏没想到喻文州那是为了他好。
“文州...”王杰希的牙齿微微打着颤,他支撑不住似得顺着墙滑坐在地上,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肩膀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他和喻文州认识已经...那么长时间了吗...八年了...八年,他为什么没多去看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少年的模样忽然浮现在王杰希的脑海,细碎的短发,温和的眉眼,白色的衬衫,还有...无时无刻不注视在他身上的眼神,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记了喻文州这么久了。
原来这八年喻文州为他默默付出了那么多,就算被他误解,就算...就算被他辱骂,也从不曾停下。
这就是喻文州的隐忍,喻文州的付出,喻文州的宽容,喻文州的喜欢。
王杰希尤记得,他和喻文州做床伴的那段时间,他毫不留情抽身离去之时,喻文州那眼里的温柔与不舍。
王杰希心头猛然一阵剧痛,好像有什么硬生生地在他的心里碎了,痛的他呼吸都困难,如果他能早点明白...如果他能早点认出喻文州那份感情....他们不至于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喻文州,你回来吧,这次...我会好好对你。
那天以后,王杰希就疯了似得找他,几乎动用了他所有的人脉,去寻找一个心灰意冷的青年。
喻文州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离开他呢?心酸的,无奈的,不甘的...喻文州一个人在医院的时候,会不会很伤心...喻文州捧着手机等着他电话,最后希望落空的时候,会不会很难过....
王杰希你这个混蛋...
王杰希握紧了拳头。
他这一找,就是三年。
喻文州如同在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管王杰希怎么找,都找不到他,一丝一毫的线索都没有,王杰希亲自找遍了所有喻文州可能去过的地方,把中国翻了一遍之后,又找到了国外。
可是没有,都没有。
喻文州不见了,走的干脆利落。
谁都不知道王杰希有多么怀念只要他随便一撇就能看到喻文州在他身后的曾经。
但也只是...曾经。
文州,我好想你...你知道吗...
王杰希抬头看着天空,眼底落满了点点星辰,可是属于他的那颗星星,他却亲手弄丢了——明明曾经他拥有过的,拥有过独一无二的喻文州,可是他...弄丢了。
眼前又浮现出喻文州温柔地对他笑的模样,王杰希的鼻尖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他一个人望着漆黑的夜空,看着漫天星辰的光芒慢慢隐去,只剩下了一轮孤月。
那么像他.....
“文州....”王杰希失了魂一般的喃喃道。
这三年里,王杰希的身形瘦了一大圈,生意一落千丈——他的心思已经不在做生意上了,他只想...只想找到喻文州。
他无心商场,几乎一天换一处地方,走遍中国的每一个大街小巷,他猜喻文州或许喜欢山清水秀的地方,于是去了江南,又猜他或许喜欢自然风物的地方,于是去了蒙古,又猜他或许喜欢繁华热闹的地方,所以去了北京、上海。
喻文州到底喜欢什么,他...不知道。
——直到某一天,他的朋友给他看了一张手机里的照片,那个人是喻文州,只看到了一个侧脸,王杰希就认出那个人一定是喻文州!
“他在哪儿?这是哪儿!”王杰希的声音都有些发颤。
“呃...”那个人犹豫了一会儿:“就是在B城,”
B城?
王杰希愣了愣,他想到了每一个喻文州可能去的地方,可是却怎么都想不到,他根本就未曾离开。
“在哪儿...?”
“这是...精神病院,昨天我去看我一个朋友的时候,忽然看到这个人了,我觉得长的有点像,但是没敢去认...”
王杰希的眉心重重一跳:“精神病院!?”

评论(10)

热度(112)